top of page

SAT考试

               SAT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 )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的一场考试,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它和ACT(American College Test)都被称为美国高考。但是此考试成绩并非所有的大学都要求提供,有些顶尖大学在入学条件上并不强制要求提供,学生可以用其它成绩来代替,在申请大学时需要仔细查阅该校的入学条件。

            

Xrv3-hcyszrz6280548[1].jpg

           2016年改革后新SAT总分共1600分,分为阅读文法数学三部分,写作改为选考。其成绩有效期为2年 。SAT主要是考察学生们在大学阶段所必需的阅读和写作能力,并测验学生们将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运用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而这些知识在大学至关重要。

            SAT考试总时长3小时50分钟(230分钟),共有阅读(Reading)、文法(Writing and Language)和数学(Math)三个必考科目和一个作文(Essay)选考科目。三个科目的分配如下:

  • 阅读(Reading): 共65分钟

  • 文法(Writing and Language): 共35分钟

  • 数学(Math): 由两个Section构成,共80分钟

  • 作文(Essay): 共50分钟

SAT JPG.jpg

SSAT考试

            SSAT,全称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中文名称为美国中学入学考试,俗称“小赛达”,适用于美国、加拿大私立中学的入学,是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主要测量学生的数学、语文以及阅读理解能力,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和发展潜力。由Admission Test Board命题。针对不同年龄的学生,SSAT考试分为高级(upper level)和低级(lower level),前者针对目前就读8-11年级的学生,后者针对目前就读5-7年级的学生。

19d5f09bb0105d79dfdd741.jpg_0_400_13_9b2

               SSAT主要测试学生的数学、英文程度及理解力。考试分为数学、词汇、阅读三大部分,另有作文(不记分)。有低阶(5-7年级的考生),满分为2130分。高阶 (8-11年级的考生),满分为2400分。

SSAT JPG.jpg
bottom of page